予鸭鸭

【all涛】婚礼不是学术研讨会


*all涛主凡涛,HE的只有李想×张涛

*想涛很甜,凡涛很虐

(大概就是天才也会把喜欢的人给弄丢了)

*ooc预警,只是我对角色的一点理解,且男男结婚合法向



“你的错从不是太聪明,是你松开了我的手。”




正文:



【尖子生除一人保送】群聊


张涛:@全体成员 下周日是我的婚礼,欢迎大家多多来捧场,没带份子钱也可以哦!


范娇娇:哎呀,小涛还真被无情无义的大男人给追到手了?@姜凡 祝贺你们百年好合,早生贵子咯


张涛:娇姐,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……


李维:范大脚你就别乱点鸳鸯谱了!@薛珅 正宫在此,妖魔鬼怪速速退散!


张涛:我对象不是他们!


陈希:也不是我啊,@沈杰 @谢宇 @肖帮 你们知不知道是谁偷走了小涛的芳心啊~


张涛:是我的大学舍友啦


张涛:他叫李想




张涛的婚礼举办在庄园里,是郑教授之前用来作为学术研讨会的场地的,可惜后来那个项目无疾而终,这个专门买来的庄园也一直闲置着。


张涛也不晓得刚刚大学毕业刚刚工作的李想,是怎么做到全款买下这幢庄园的。


白色西装衬托得张涛越发年轻起来,有了当初高中时候的意气风发,可惜此刻李想不在,只有一个刚刚成年的,终于拜摆脱了未成年防沉迷的天才网瘾少年,周浩几乎是把所有游戏全部注册了个遍。


“李想的钱就是你的钱。”周浩有些心不在焉地说,“他那种性格一看就是好好先生,以后家里的钱肯定都是小涛你来管啊。”


张涛拿枕头砸了他一下,“我又不是馋他的钱。”偷偷白了眼周浩小朋友,“你不是伴郎吗?不去李想那里帮他的忙,在这里摸鱼?”


周浩也是很无奈,说:“郑教授把他的多年好友全叫来了,里面全是数一数二的业界大佬,有几个还不输给薛珅大佬,见着我和狗见着骨头一模一样,出去就是被当成猴子看的,我不去。”


“shift。”


张涛拽起周浩,夺过刚输掉比赛的手机,“你们谁能有我惨,你和李想是郑教授的得意门生,我就一炮灰,到时候不知道得被嘲讽成什么样子。”


“你有李想护着怕什么?再说了,你自己不也叫了一堆大佬?”周浩无辜地眨了眨大眼睛。


“谁?”张涛一脸懵。


“薛珅大佬他们啊。”


“瞧你说的,他们是我高中同学,能一样吗?”张涛耸了耸肩膀,有些无语,戳了下周浩的脑袋。


周浩不知可否,只是说:“等着看吧~到时候婚礼直接成了学术研讨会,真正开心的估计只会有郑教授了。”




李想长得温雅,是任谁看了都挑不出毛病的长相,而周浩则带了点幼稚的痞气,显得可爱许多,郑教授的好友们都羡慕嫉妒恨他能有这么德才兼备的学生,都不需要假以时日就已经是学术界里的知名人物了。


付教授看不惯郑教授一副“小人得志”的模样,白了一眼,吐槽道:“这么多年了,学生是一届接着一届地毕业工作结婚生孩子,自己不还只是个“副”教授,有什么好炫耀的啊。”


李想和周浩被白发苍苍的大佬们围在一起,李想始终温和地听着,而周浩显然有些不耐烦了。


不去管两个天才的事情,张涛独自一人站在角落里,明明是他的婚礼,自己却显得无所事事,来的人非富即贵,还有的是潜心专研多年始终两耳不听窗外事的专家们,此番来参加婚礼,也是看在郑教授和周浩他们的面子上。


“张涛。”一个清冷的嗓音缓缓道,张涛回头,果真是姜凡。


他一身黑色金线西装衬得整个人贵气非凡,亘古不变的不仅是黑框眼镜,还有那副冷若冰霜的表情,“好久不见。”


“同桌!”张涛明显很惊讶,他左右看了看,赶紧抓着姜凡的手,拉着他走到了香槟塔后面,用高高的“山”挡住了别人的视野。


张涛高兴地拍了拍姜凡的肩膀,哥俩好的样子,说:“没想到你真的会来,我看新闻不是说你要带你们团队去巴黎进行演讲了吗?怎么会有空来这里啊。”


“时间和你的婚礼冲突了,就把演讲给推了,我的助理足够应付这些事情了。”


张涛看他熟悉的话语怀念了起来,“我看你不回我消息,还以为你不愿意来呢!”


怎么会愿意来?姜凡暗暗想到。


张涛又凑到姜凡耳边,轻声细语道:“你可别让那群老人家发现了,你现在可是炙手可热的新晋物理届殿堂级的人物,有你在,他们就真的要疯了。”


“我记得……李想和你是舍友,也是物理专业的。”


“啊?”张涛反应了过来,“他和你不一样,他写物理倒不是全心全意放在科研上,他家里有公司要继承,物理学刚好符合他们公司产品的发展方向。”


“所以他可没你出名。”


张涛又开心地说,“和你们说过没有,我还有一个舍友叫周浩,天赋绝对不会比你低,今年才刚刚成年呢,特别崇拜薛珅!”


“你见到薛珅了没有啊?他和我说过会来的。”


姜凡看着他说来说去,也不说话,只安静听着。


张涛笑了笑,“同桌你话还是那么少。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还说没有,之前你总是语出惊人,时不时冒出来的话把我年轻的自尊心伤的厉害啊……”张涛似乎有点怀念,大学四年,他的心态也变了许多。


“周浩和李想就好很多。”张涛笑了笑,“高中靠你们,大学靠舍友,我的命还真好。”


姜凡摇头,“你很努力也很聪明,只是有时候脑子转不过弯来。你比我身边的很多人都要强。”


“谁啊?”张涛揶揄道,又有点小期待。


“……”

想了半天,姜凡也说不出什么人来,他身边围绕着太多的各界大拿,他们各展神通,他们聪明绝顶,但在姜凡看来,他们都比不上张涛的扣人心弦。


“shift。”张涛有点不合时宜地爆出了一句,或许是实在又被伤到了自尊,或许是因为姜凡深沉如海底般难以探究的眼眸出现了涟漪,让他心惊胆战。


“你别这么看我,同桌,我会觉得你喜欢我。”张涛随即又说到,“开玩笑的啦!”


姜凡:“6。”


“小涛。”


一个明黄色的身影扑倒了张涛的怀里,李想不得不短暂的松开了他,怕他摔倒便又小心翼翼地扶着。


“陈希!你真是的,我差点摔倒哎!”张涛嘴上这么说,却还是拉住了他。


陈希耍赖似的抱起了张涛,甚至不顾一旁的正宫还转了个圈,“小涛,你可真是,年纪变大了,体重一点也不见长!”


“陈希你松开我!”张涛惊讶得叫了起来,还是李想轻轻拽过了张涛,把他搂在怀里,将他凌乱了的头发整理了一下。


“真是,你年纪大了脾气也没变……”张涛向后看去,“薛珅在哪里啊?”


陈希耸了耸肩,“被你的大学舍友……好像叫周浩吧,缠住了,还有他的导师郑教授,我可是偷偷溜出来的。”


“那……谢宇呢?”张涛问,想起了那张可爱又傲娇的脸。


“没来。”


“没来?!”张涛震惊道,“他现在还这么讨厌我啊?竟然连我婚礼都没有来。”


“对啊,他说过的,你的婚礼他死都不想要来,直接赌气出国去了呢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陈希又被一个自己认识的学痴给拽走了,走时还依依不舍地望着小涛。


李想偷偷凑到了张涛的耳边,“小涛,我们要不去圆台那里吧,这儿可是太吵了,今天是我们的婚礼呢。”


张涛被李想的帅颜暴击,不禁红了脸皮,缩了回去,“放这么多的人在这……不合适吧?”


李想笑了笑,“怎会呢?你看他们聊的这么火热,哪里还管得着我们二人呢。”


“婚礼不是学术研讨会……小涛,我的意思是,你和别人不一样,他们在我这里都不过是蜉蝣,你是我的太阳和月亮。”


张涛害羞地拍了下他的脸,轻轻地像是在调情,“从哪里学来的情话,大学的时候不听你说。”


“那时候说怕你还躲开,自然要内敛些。如今你情我愿,民政局都承认了,谁还夺得过你。”


“谁能把你抢走呢?”





姜凡紧了紧手,里面的镶钻戒指铬得手疼,金刚石几乎要流出血来了,他却一点感觉也没有。

 

薛珅瞥了一眼他的手,嘴角的讥讽几乎要藏不住了,“姜凡,你后悔吗?”

 

“你呢?”姜凡反问。

 

香槟一饮而尽,姜凡的酒量很好,其实不容易醉,但是在高中毕业后的班级聚会,姜凡在酒吧里喝醉了,醉倒在了张涛的怀里,嗅着少年清爽的洗衣粉味。

 

“后悔也没用,错了就得错过。”



彩蛋if线,如果高中时候姜凡就把张涛追到了手

评论(19)

热度(2721)

  1.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